214782

新微博@214782_XX

莫非这是一种共性——关于爱智,而且渴死。

顶级慢热,吸猫狂魔。

一切作品,禁商用、演绎、修改、挪用,转载需授权。

怎么练的字/练谁的字/什么字体/写了多长时间/纸笔哪里买的/如何做图
此类问题,恕不回答。

一言以共勉,功到自然成。

约字有偿。
题头四百四字起,每多一字加五十;
电子稿五百(五十字内)起,可接受返稿两次以内;
作品实物平尺五百(五十字内)起,要求讲明,不返稿,有特殊要求酌情加价。

2018.12.13

_我放弃描那张该死的水仙稿后解放区的天就彻底晴了。我开始毫无压力的画清供图——无压力到什么程度,无压力到我连全稿都懒得起了,我直接推着画。彻底随缘,爱咋咋地。佛得不能再佛。

尽管我决心破罐破摔,但我多少还有一点仅存的审美。它告诉我,虽然你懒得像个死人,但清供还是带点颜色好看。我颇有些时候不好好用胶彩设色了,但画佛手藤黄总要的吧,我就去书房里翻我攒下的颜料。找了半天,连旧年那罐漏了一半的朱砂都找着了,就没找着藤黄。我蹲在抽屉前一头雾水,最后费了一牛鼻子劲,终于翻到了——我把它装纸盒里塞到小纪念品那堆里去了。我这么强迫症的一个人,这可真是见鬼。

到现在我也没想起来为啥要把它塞到纸盒里去。所有颜料都有自己的pvc盒铁钵小瓷盅,为啥我会单把它捡出来装进圣诞小鹿包装盒里,难道当时我歧视它有毒?(石绿诸将表示不服,谁还没点毒是怎么着)

_这个藤黄吧,其实是种树胶,植物染料。采集时候挂个竹筒接着,所以成品都是圆柱状,也叫管(儿)黄。我这块儿太高,放不到盖盒里去,我就找了块小白毡把它兜起来,擎铁鲸鱼镇纸就地辣么一敲……

毡一打开,靠。稀碎。

我根本就没使劲。

那块崭新的小白毡当下看起来就像一块新鲜的矢布。

现在仍然很像。

然后?然后我把小白毡卷吧卷吧塞到桌子最底下,老老实实开始搞分拣。大的收起来,渣渣撮一堆儿,地上粉末擦了三遍,因为怕叉叉误舔。

_最后还是把佛手那一小块画完了。画的我心情很好,找回来了一点画画的感觉,很自在。画画本来就应该是自在的事,回想我前阵子画的精神崩溃,很有可能是脑袋进水了。画好了停一停,侧头看见昨天串的虎睛石在大灯下历历生光,忍不住拍了一张。我精神不好就去串手串,我觉得这心态就像某些朋友晚自习时作势听老师鬼扯淡其实在课桌底下织围巾一样。非常解压。

_今天不坏。今天想想,昨天其实也挺好,虽然当时确实气急败坏。

_挺好的。我自己的画,我自己的小爱物,我自己的时间,我自己的暖脚炉和猫女儿。

_睡了。

诸位早安。

评论(9)

热度(1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