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4782

新微博@214782_XX

莫非这是一种共性——关于爱智,而且渴死。

顶级慢热,吸猫狂魔。

一切作品,禁商用、演绎、修改、挪用,转载需授权。

怎么练的字/练谁的字/什么字体/写了多长时间/纸笔哪里买的/如何做图
此类问题,恕不回答。

一言以共勉,功到自然成。

约字有偿。
题头四百四字起,每多一字加五十;
电子稿五百(五十字内)起,可接受返稿两次以内;
作品实物平尺五百(五十字内)起,要求讲明,不返稿,有特殊要求酌情加价。

2018.8.19

_“悲莫悲兮。”

_这几天熬得厉害,头目刺滞,连静坐着指尖都会微微颤抖。但晚上还是想写字。气不足,写不了长篇大段,只书得一行半句。朱砂干了,润水化开,比新鲜时更沉郁。

这一句原本出自乾隆吊祭皇后的《述悲赋》。悲莫悲兮生别离。但我家里有病人,虽则不过是抄书,临写之时,竟也觉得万千不忍,绊住笔头。我突然想起弘一法师于昔登山时出神,人问他何所思,他说人间事,家里事。我少年读它,只感佩他坦坦荡荡,磊落无遮,却究竟不明白人间事有何可担忧,家里事有何可牵挂。

——毕竟当时年纪小,许多想当然。自以为万缘如丝,割截立落,慧剑可以力斩;全不知情天如水,波澜翻覆,纵有莫邪干将,亦不能断。

如今再想,略懂了。

评论(23)

热度(4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