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4782

新微博@214782_XX

莫非这是一种共性——关于爱智,而且渴死。

顶级慢热,吸猫狂魔。

一切作品,禁商用、演绎、修改、挪用,转载需授权。

怎么练的字/练谁的字/什么字体/写了多长时间/纸笔哪里买的/如何做图
此类问题,恕不回答。

一言以共勉,功到自然成。

约字有偿。
题头四百四字起,每多一字加五十;
电子稿五百(五十字内)起,可接受返稿两次以内;
作品实物平尺五百(五十字内)起,要求讲明,不返稿,有特殊要求酌情加价。

梦见绿蛇落身,梦里当是竹叶青,其实醒来细想,大像一条翠色蝰蛇──当了我那么多年桌面,终于能在噩梦里吓我一回。我记得它口唇将来未开,旁人都说稳住别动,然而我知它要杀我,只得回手就去掐住它的嘴。那么大的蛇,要有三指粗细,头颅被我捉住,绿鳞耀动,凉得没有体温。我用两手拇指顶住它下颌,要它不能张嘴,其实除此便已无法可想。

而它还是几乎杀了我──若我没醒,它已是杀了我。

我记得我注视着它,拼命捉紧那两片上下鄂,却见那弯白獠牙自唇缝里钻出,锋利的,锋利的抵住我的拇指指节,再有半分力就要入肉。可是我没有办法,我不能松手,我松不开手,我看着它正在杀我,我看着它要一分一分將暗器明用,逼我至死。而我除了僵持,除了被杀,毫无办法。

于是我醒过来。像跨过一道门一样醒过来,活过来。半醒不醒时,想起它在我手指里慢慢狙杀我的过程,想起那牙齿集中在一点的神经刺痛,头脑后就渐渐泛起一片麻凉。


评论(3)

热度(10)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