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4782

新微博@214782_XX

莫非这是一种共性——关于爱智,而且渴死。

顶级慢热,吸猫狂魔。

一切作品,禁商用、演绎、修改、挪用,转载需授权。

怎么练的字/练谁的字/什么字体/写了多长时间/纸笔哪里买的/如何做图
此类问题,恕不回答。

一言以共勉,功到自然成。

约字有偿。
题头四百四字起,每多一字加五十;
电子稿五百(五十字内)起,可接受返稿两次以内;
作品实物平尺五百(五十字内)起,要求讲明,不返稿,有特殊要求酌情加价。


“罽宾国王买得一鸾,欲其鸣,不可致,饰金繁,飨珍馐,对之愈戚,三年不鸣。
夫人曰:
‘尝闻鸾见类则鸣,何不悬镜照之。’
王从其言,鸾睹影悲鸣,冲霄一奋而绝。”

──南朝宋·刘敬叔·《异苑》卷三·青鸾舞镜

_妈个鬼虐死了,抄一段先。

_刚卖出去一个安利。

学姐对我说,听说这片子是很好,但不好看,你觉得怎么样。
我是一听就禁不住想扶额。我说这不是个大众取向的电影,若抱定信念要一边看一边怒吃爆米花,还是省省票钱出门左拐买桶冰激凌解解馋罢了。

想起昨天出影院,听见背后几拨人嘻笑说难看死了搞不懂看到睡着。我也知道观影爱好不可求全啦,但还是觉得遗憾,毕竟是个这么考究的片子啊,对面错过好可惜。

我仔细想了想,觉得这也并不算是一个非常复杂的故事,唐传奇大都短小精悍,聂隐娘当然也不例外,就撇去原文不谈只看剧情,这也不过是个搞藩镇割据的田老板为了巩固自家势力辜负了青梅竹马,当然这中间还拉着前辈人的夙愿遗憾,然后青梅竹马学成归来要灭了他终于没舍得,最后撂挑子不干了(划掉),呃,最后在人情与道心里找到了自我,间杂他自己前朝有鬼后院起火的种种事故……

但是拍得多好啊,单看画面都值回票价啦好吧!看那构图!那光那色!那么出彩都不抢戏的!协奏!

事后我听了听,觉得之所以大家觉得它没意思,大抵是因为三点,一则他太静,二则他不靠流水戏交代情节,三则好不容易听他开腔,结果说得话都听不懂……

而我觉得这故事在瑚姬有孕时就已非常明白了。
人,家,天下,道心,存于世间的势力冲击与牵系对垒分明却又以割舍,编织如此复杂的线条还能处理到洞明不已,兼要画面考究到这样田地,这要多少心力。而其间道法人情贯通始终,挣扎始终,实则更像是要以人力去顶撞命运,纵然宿命终究难离。

读书看戏,一向总觉得宿命论是中国文学的一大特色。譬如青鸾舞镜,舞与不舞,死与不死,皆只因为它是青鸾而已。

讲真我一点也不懂电影,但连我都觉得侯的处理手法含蓄而高明,虽然据悉这种解构主义手法也是一卦风格拿来得奖比较容易,但我看完片子还是觉得特受感动,当然也可能是我游侠情结爆发,十几岁时候看了步非烟的修罗道,看完就去狂补唐传奇。

我在影院时也想要是让我拍这种戏我要怎么拍,我没想明白,但我想了想让我怎么画这个人我就好像又有点儿明白了,用远景长轴?还是近前写真?要动势还是取静势?可不可有漫画元素拉杂进来,那么便要工笔人物的,设色还是白描?曹衣出水还是吴带当风?铁线折带还是高古游丝?卧槽停一下,胡旋舞那一节设色构图是韩熙载夜宴图的风情啊,不要瞎想了赶紧看。

说了半天,全是废话,我就想说,我觉得侯爷这片子拍得实在是考究。没别的话,就是考究。

_窈七她师父出场时候美得煞到我,可是越看我越觉得她好可怕……那等级威压的糁感简直犹如罗密欧与朱丽叶音乐剧里那个白衣女人一样,一出现就有一种纳粹般的无差别感,视万物为土狗。

_其实并没有什么卵看法就是放放鸡血,如有硬伤跪求指教谢谢大家!

_最后让我再来痴汉一下,田老板跟他儿子摔来摔去那一幕简直良心,明明被绊倒时候那么软,结果回头一蹲身引儿子再来的时候拉了那么稳那么开的一个马步……一枚好爹!

评论

热度(38)

  1. 共1人收藏了此图片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